close

2006.06.19

我小時後我們家人常常會和親戚去玩.我最喜歡去台東了.因為我的阿皺住在那裡..那裡是ㄍ
鄉下地方.很傳統的三合院..但是有很大的空地可以讓我們小孩子在哪跑
而且籬笆後面就是鐵路..沒過多久就有很大聲的火車經過..而我們小孩子
就會很興奮..當然我們都會在大大的空地上烤肉!!很快樂
那時候我的阿皺雖然年紀很大了..但是她很健康.臉上的皺紋很多.看起來黑黑的(因為那裡
太陽很大)個子矮矮的很小一個..她每次都會抽煙..我都會很生氣的叫她不可以抽煙
.她很疼我..因為我是她最大的曾孫女.她都會笑著說我是(阿多哇ㄟ因那)
因為我小時候長的很像混血兒..我很黏她.真的真的很黏她!!
但長大讀書後..就很少再這樣親戚大家一起出去玩了..只有放暑假的時候會跟家人去.有一次
我跟姑姑坐火車去.阿皺每次都會在火車站等我們.我看到她都會大叫阿皺在跑過去抱她..那次我去不知道是吃壞什ㄇ
我一直拉肚子..還去醫院打針..我知道我阿皺很心疼很擔心..因為我看到她的表情很著急
..還好休息一天就沒事了..過幾天我們回台北的時候..我第一次看到阿皺
很捨不得我們走.流下的眼淚..我好難過喔!我好希望可以一直陪她.我每次都叫她
跟我們一起回台北.她都說她在台東住50年了.習慣在這裡生活..不喜歡台北的步調!

很多時後我都會想到我阿皺..雖然看不到她.只能通電話.但我都會想著她很健康
她抽著煙拿著垃圾走去院子丟掉的樣子..我一直以為她會長命百歲會看到我結婚
會看到我小孩出生...我一直以為一直以為...會這樣!!

今年5月我阿皺生病了..我阿公下台東去看她..我因為有工作都不能去
一直到6月初她病危了..我才跟我爸媽去醫院看她..躺在病床上的她.
已經不像我之前看到的阿皺了!!她整個腫腫的.身上有很多管子..我看到她
真的說不出話來..我只會一直哭一直哭..我叫她阿皺的時候..她已經認不出
我是誰了..那晚我們在阿皺家過夜.想想.我有2年沒來了..感覺這裡變好小喔
小時後這裡很大怎ㄇ變了!那是第一次住在阿皺家.但是阿皺卻不在家..隔天我們再去醫院看她的
她在洗腎..看她這樣生病受的折磨.但我只能在旁邊握住她的手.只會哭卻什ㄇ也幫不了她.
..回台北後..直到上禮拜晚上我阿嬤才告訴我阿皺過世了!

6月17日這晚我跟我家人坐火車去台東..到我阿皺家.我站在院子裡看著四周
什ㄇ都沒變都一樣..只是阿皺永遠不在了.永遠聽不到阿多哇因那 那也是我最後一次在阿皺家過夜 

6月18日今天阿皺要火化.我到殯儀館.看到阿皺的照片掛在牆上....
第一次跟阿皺講話要拿著香.阿皺好像才聽得到..她躺進棺材再看她最後一面的時候.
這是我第一次看她化妝.我跟阿皺說..阿皺你好漂亮喔!!
雖然從頭到尾我一直哭..但是我看到棺材再送進火化時.我整個快崩潰
因為阿皺真的已經不在了.........

最後我們回到阿皺家.吃飯洗澡完後我跟我爸和我弟妹就要先回台北..走之前
我對著阿皺的照片說:阿皺!我要回去摟.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喔.不用擔心我們了.我們都長大了!!

台東鹿野..有我和阿皺好多的回憶.............阿皺我愛你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亞馨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