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勝吳亞馨:型男no way

2011年11月27日 東方日報 

提起台灣藝人吳亞馨,大家總會想起她與朱孝天的緋聞。但她不屑以緋聞上位,更自稱「女強人」並揚言以工作為先。作為家中的長女及經濟支柱,除了要照顧尚在求學階段的三個弟妹外,為了給家人更好的生活,她不惜把感情事拋諸腦後,磨練自己成為「女強人」。

20111127東方日報_01.jpg
Maggie笑言自己十分好勝,做甚麼都不可以輸。

轉型為藝人的台灣模特兒吳亞馨(Maggie),憑索爆身材及高雅氣質,迅速成為電視圈炙手可熱的搶手貨,不時扮演魅力非凡的千金小姐。「可能是我的外形比較貴氣,但真實的我是一個女強人,而且很好勝,做甚麼都不可以輸!」

原來當年Maggie之所以會加入娛樂圈,亦是拜她那好勝心所賜。「其實我從未想過當模特兒,可以說是機緣巧合吧!那天我跟朋友在逛西門町,剛好有綜藝節目拉路人比賽。我被拉了玩在石春路上跳繩!雖然很痛,但我就是不服輸!對手在一分鐘跳了32下,我就一定要跳33下贏他!最後比賽當然是我贏了。」她賣力的表現得到主持人的賞識,就被介紹去當模特兒,展開她的銀色旅途

20111127東方日報_02.jpg
吳亞馨以女強人自居。

20111127東方日報_03.jpg
吳亞馨(左)亦曾跟朱孝天(右)爆出緋聞。

20111127東方日報_04.jpg
因拍《敲敲愛上你》而與同劇的郭品超(中)及明道傳出緋聞。

談緋聞 清者自清

入行沒多久,機會就接踵而來,先後演過《敲敲愛上你》、《海派甜心》、《泡沫之夏》等大熱電視劇。但最令人對她印象深刻的,都是她先後跟一同合作的型男郭品超及明道傳緋聞。到現在拍《記得.我們有約》,也被拍得跟同劇的男主角朱孝天交往甚密。二人到餐廳約會,甚至拿行李到男方的家過夜!她顯然未受種種流言蜚語所影響,一副清者自清的樣子,淡淡地回應:「那天我跟他拍完戲去食飯,剛巧被拍到,而那行李其實是給我媽媽的。因此而鬧出緋聞,我起初也覺得對他很不好意思。但畢竟他比我入行還久,比我知道的還要多,所以會理解。」

20111127東方日報_05.jpg
以事業為重的吳亞馨,坦言打算35歲後才結婚。

20111127東方日報_06.jpg
Maggie平日喜歡作簡單打扮。

20111127東方日報_07.jpg

20111127東方日報_08.jpg
吳亞馨從不吝惜好身材,曾擔任內衣代言人。

談拍檔 未曾動心

在她眼中,緋聞原來只是一種炒作、一種宣傳手法而已,所以她並不會放在心上。「在台灣,幾乎每一個拍戲的人都會傳出緋聞,不只是我一個。而且拍戲的話,在一起的時間會比較長,大家都會有默契,不會尷尬。」但在傳過緋聞的芸芸型男當中,難道真的沒有一個令她動心,讓她覺得有發展空間的嗎?她想了想,斬釘截鐵地回應:「真的沒想到,都是朋友。我從談戀愛到現在,也從未跟圈內人交往過。其實我跟明道和郭品超,也很久沒有聯絡了。大家都很忙,所以沒有想到這個地方。」坦言已一年多沒有談戀愛的她,只慨嘆工作太忙,沒有機會談戀愛。「我不會急,因為即使現在談戀愛,也沒有時間陪男朋友,所以先好好工作吧!」

談戀愛 暫靠邊站

但畢竟她已經28歲,踏入適婚年齡,每個女生都希望早日找個好歸宿,組織自己的家庭吧!她卻大唱反調,更表示到35歲才會考慮結婚。原來她是深受家庭的影響,當年父母奉子成婚,導致她比一般年輕人想得更多、更遠。「我的父母很早結婚,而且他們是因為有了我才結婚的,所以我比較注意,思想會傳統一點,而且會覺得一定要有經濟能力才可以生小孩,沒有穩定的生活,我是不會考慮結婚的。」

原來,Maggie是家中的長女,在她之下有三個弟妹,而且都還是學生。所以她年紀輕輕,就要背負供養父母及弟妹的責任。「因為父母的收入不穩定,爸爸的工作要看天氣,天氣不好就沒有辦法工作。媽媽的工作是要看生意好不好,看每個月分到的紅利。我算是工作比較多,較有經濟能力的一個,所以會比較分擔家庭的開支。」

「因為我的家有點小,所以我的目標是來年在台灣買一間比較大的房子,讓家人過得舒服一點。」大概是她對家人的使命感,令她不斷鞭策自己努力工作,甚至連談戀愛都願意暫時擱置。「女強人」就是這樣鍛煉而成的!

正牌男朋友

雖然Maggie的感情生活一片空白,但她亦不會覺得寂寞。全因兩個多月前,家中增添了一名新成員——財一郎。財一郎是一隻柴犬,視牠如珠如寶的Maggie,不時把合照上載至微博,更稱呼牠為「正牌男朋友」!她笑言:「在家中無聊的時候,都有牠陪伴我,生活都變得有趣了!現在我把中心都放在牠身上,有空就會跟牠一起去散步!雖然有時候要到外地工作,還好家裏有人照顧牠,但是我還是常常掛念牠的!」

配搭小tips

作為模特兒及藝人,當然時常會穿上華麗及性感的服飾,但Maggie笑言自己比較喜歡中性、簡單、casual的設計。「今年很多外國著名的品牌,都推出帥氣的西裝外套及西裝褲,把女生的強勢都帶出來,所以我還蠻喜歡的。」至於秋冬的時裝小tips,她笑言動物紋的配件是must buy item!「其實動物紋一直都存在,但是每年秋冬,它都會重新流行起來。所以買一些帽子、袋子或皮帶等小配件,不但令你看起來更時尚,也不怕過時了會浪費。」

採訪:龔凱欣

攝影:吳文聰

化妝:Dior

髮型:i Private i

服裝:7 for All Mankind、Jillstuart

場地:又一城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亞馨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