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吳的美妝實驗室PART 3.護髮&美甲篇!

吳亞馨(2009-10-26)


美甲是這幾年在我們愛美人圈很瘋的潮流之一。

剛開始吹美甲風時,小吳我就很瘋了!各式指甲彩繪我都嘗試過,也會順便保養手腳,修剪指縫間的小死皮,並進行特別為手腳保濕修護的療程。剛開始時,只要彩繪的甲面,稍有瑕疵我就會心急的跑去修整。嚐試過這麼多之後,私底下的我反而喜歡自然風的美甲。

*指甲愛美,也需要休息
小吳給喜歡美甲女孩一些建議,不管做哪一種美甲,都要讓指甲有好好休息的時間,否則甲面很容易受傷。水晶指甲,做完一次就休息兩、三個禮拜;光療美甲,則盡量休息一、兩個月。光療美甲,是比水晶指甲較後期推出的療程。以真假為基底,做起來的感覺很自然,甲面不會太長,有自然的光澤感。但療程所花的時間會比較長。我喜歡的是”法式光療’,可以稍微加長甲面,讓手看起來更纖細喔。

*護髮有用心,一定會滑順又光亮
模特兒的工作,大量的造型品、吹整染燙,對頭髮來說確實很傷很傷。不過我也發現了,每天和定期的好好護髮,頭髮還是可以一樣柔順。現在就一步步的跟大家分享我的秘訣吧。



1.三道洗髮程序:當天造型品很多時,第一道我會先用”去屑型”或是”深層型”的洗髮精清潔,第二道則是”一般型”的洗髮精,最後一道則是”防掉色”的染髮專用洗髮精(我有染髮)。

2.充分潤髮/護髮:選用專為”極度受損”髮質的潤髮/護髮乳,塗抹在髮中到髮尾的部位(不能碰到頭皮喔),洗完澡後沖淨即可。

3.加強滋潤:洗完澡後,在髮尾上一層美髮用的”精華油”,用毛巾把髮尾包起來,加強吸收(不要包到頭皮喔,否則頭皮悶著會容易發臭)。利用這段時間做臉部保養的工作。

4.防護/吹整:吹頭髮前,再噴上一層”髮妝水”,保護頭髮不會被高熱損傷。記得吹頭髮時,一定要把頭皮吹乾,頭髮濕濕的反而容易掉髮受傷。

5.特殊保養:我大概兩、三周會到專業髮廊做一次護髮,那裡有蒸氣護髮的專業設備,跟自己在家護髮的效果還是會有差別的。


只要找握這些原則,妳也可以像我一樣,讓疲勞的頭髮,展現更柔亮的魅力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亞馨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